省优化生育政策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4-02-22 23:10 来源: 沙巴体育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优化生育政策工作联席会议指出
积极营造生育友好社会环境
以改革创新举措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

2月22日,省优化生育政策工作联席会议在海口召开,部署近期全省人口高质量发展工作。

省长、省优化生育政策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刘小明,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优化生育政策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沈丹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人口发展事关全局,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的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沙巴体育:人口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优化生育政策的重大决策部署,从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人口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贯彻新时代人口发展战略,不断释放生育潜能、改善人口结构、提高人口素质,统筹做好婚嫁、生育、养育、教育、就业等工作,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充沛的人力资源支撑。要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以系统观念统筹谋划人口问题,以改革创新举措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加快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优化生育休假制度,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不断提高医疗服务保障水平,积极构建新型婚育文化,从“时间支持、经济支持、服务支持、文化支持”等四个维度提高生育意愿,积极营造生育友好社会环境;全面提高人口整体素质,着力提升人口健康水平,引育并举聚人才,加快推动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深入开展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银发经济、志愿服务、社区治理等政策措施,加强老年人健康管理和健康教育,加快老年友好型社区和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要注重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社会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人口工作新格局,开创人口工作新局面。

副省长、省优化生育政策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谢京主持会议。(沙巴体育日报记者 陈蔚林 摄影 武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沙巴体育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沙巴体育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沙巴体育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沙巴体育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沙巴体育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沙巴体育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沙巴体育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沙巴体育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