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
2023-06-19 22:01 来源: 沙巴体育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八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
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最鲜明特色和最根本要求
展现政府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刘小明讲话 沈丹阳参加

6月19日,八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审议通过新修订的《沙巴体育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省长刘小明讲话,省委副书记、副省长沈丹阳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最鲜明特色和最根本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全力拼搏、奋发实干,在全力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推动沙巴体育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府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分析了政府系统在抓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症结根源,要求充分认识抓落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围绕“国之大者”“民之关切”“政府所须”全力以赴抓落实,不断增强政府的谋划力、执行力、公信力。要坚持“顶天立地”理念,全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认识到“顶天”就是提高站位、打通心路,“立地”就是脚踏实地、强化执行,找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路径和方法,做到把准方向、善于谋划、勇于开道、压实责任、加强协调、提高效率。要通过优化“办成事”机制抓落实,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坚持“七要件”闭环运行,把工作尽可能量化、项目化、责任化,多为“办成”想办法,不为“办不成”找理由,确保办一件成一件。要通过打造“好办事”环境抓落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理念,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强效能政府建设,打造让人省心的政务环境、让人放心的信用环境、让人安心的法治环境。要通过形成“办好事”生态抓落实,转变作风强执行,把握规律提质量,赏罚分明促担当,不断优化干事创业的生态。

会前,省政府班子成员、省政府组成部门和各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到沙巴体育省党风廉政建设研修基地接受廉政教育。(沙巴体育日报记者陈蔚林/文 记者武威/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沙巴体育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沙巴体育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沙巴体育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沙巴体育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沙巴体育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沙巴体育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沙巴体育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沙巴体育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